深圳市民将如何度过春节?他们这样说......
2023-01-20 21:52
来源: 读特客户端

深圳市民将如何度过春节?他们这样说......

人工智能朗读:

兔年春节临近,这个春节,人们计划如何度过?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想实现的愿望?1月20日,记者线上采访了30多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其中有过半数留言已返乡或准备返乡,也有不少人说,因工作需要或家人探望选择留深,还有一部分市民计划旅行度假。

希望看到热闹的舞狮子,重温家乡的年味

市民张志飞留言已回到老家,办好了年货,希望春节可以看到热闹的舞狮子。李雪丹也说今年春节返乡和家人一起过,“走走亲戚聊聊天,还少不了吃吃喝喝”。

“最希望家人、朋友们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阿妍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市民的心声。

郑乃博留言这个春节在所难免有点激动,因为终于可以走亲访友、行街花市,希望家人身体健康。阿叔陈达明说过年回家、采购年货,看见亲人团聚很高兴。

为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值守,心愿是来年提升自己、家人平安

社工张平说,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的,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春节期间要值班到大年初二。“能看着同事回家团圆,也是一件挺高兴的事情。”他计划值完班,带着老婆、孩子去平时没时间去玩的市区景点,像动物园、东部海滨好好玩一下。时间充裕的话,还想去深圳周边的城市走一走。

跟张平类似,李洋洋、宋泽闻、马钰等多位铁警留言,因为要保障春运平安,而选择留深值守。从警第一年的宋泽闻说,春节期间将站好自己的岗,在新的一年要多多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

和家人一起在深过年或出外旅行,趁假期放松身心

来深十几年的林云霞说,早已把深圳当成第二故乡,“今年儿子读初三了,学习压力也大,想着趁春节带他和妹妹去锦绣中华民俗村感受一下热闹的新春氛围,了解传统的春节习俗文化。”她希望2023年儿子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也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暑期能有一场边走边玩的家庭旅行。

杨琦和林嘉敏,因为家人从老家来深探望,因此留深过年。杨琦希望新年有个兔宝宝,林嘉敏计划着带家人逛逛深圳的花市,装饰一下房子。

90后上班族阿杰计划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去西安旅游。他说,平时工作太忙,趁着假期度假放松下,“希望新的一年不那么卷,做到工作生活两平衡”。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