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开展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2023-01-20 18:12
来源: 读特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开展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月20日,市委副市记、市长覃伟中到基层开展慰问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覃伟中来到老党员黄慕超家里探望,同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老同志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和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感谢,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新春祝福。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多关心照顾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南山区珠光村张灯结彩、年味已浓。覃伟中到现场检查城中村供用电改造、消防安全、燃气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加强城中村用电安全检查和电力供应保障,严厉打击违规用电用气、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穗莞深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铁路网骨干线路,前海至皇岗口岸先开段正在施工建设。在项目现场,覃伟中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节假日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施工必管控、管控必提级”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类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逛花市、赏花灯等富有年味的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覃伟中一行来到迎春花市主会场和欢乐海岸湾区超级灯会景区,向商户和前来购物游玩的市民群众拜年,并实地检查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扎实细致抓好活动策划、交通组织、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市民群众及八方游客推出精彩纷呈的新年活动,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曾湃,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