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20 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巴西利亚1月19日电(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西利亚海军俱乐部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主要外交官,旅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及巴西政府、商界、高校、媒体等友好人士300余人出席。

祝青桥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见证中巴关系破浪前行的一年。这一年中巴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500亿美元;两国投资合作稳中有进,正从传统领域向高新技术、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延伸。新时代的中巴关系将持续释放成熟、稳定、活跃、互利的正能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祝青桥说,中国的发展、中巴关系的发展,始终得到巴西各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今年是中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一年。他表示,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期待各位同胞和友人加强协作、汇聚力量,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为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界来宾共同观看“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旅巴中国民乐艺术家现场演奏了《春江花月夜》《江南春色》《彝族舞曲》等多首经典曲目,尽显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巴西友人献唱《我爱你中国》,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连连喝彩。(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