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人文社区建设微电影今日贺岁暖心首发
2023-01-20 08:57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区人文社区建设微电影今日贺岁暖心首发

人工智能朗读:

《李姐的生活》讲述深圳社区奋斗者暖心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璇 吴智欣)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出品、深圳晚报承制的龙华区人文社区建设微电影《李姐的生活》,将于1月20日18时在深圳晚报视频号、深圳龙华视频号、龙华先锋视频号同步上线,为深圳人送上一份有爱的“新年礼”。

这里有熟悉且鲜活的奋斗故事,有朴素但真挚的情感共鸣,还有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据介绍,该微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龙华人文社区建设为故事背景,通过热心肠的社区居民李姐在书记茶话会上讲述自己在社区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自己对生活的理解为线索,将人文社区建设过程的多个关键节点串联,展现一个又一个暖心的奋斗故事。

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外卖小哥、防疫人员、来深建设青工……影片中,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一个个真实的社区故事,都被创作者以艺术手法融入影片,通过精巧的剧情、充满生活气息和乐趣的影像画面呈现。这些暖心场景传递着信念与力量,给了影片创作的故事源头,也给观众提供了情感的共鸣空间。

“李姐就在我们身边,她的原型就是龙华创建人文社区过程中涌现的一个个鲜活的奋斗者。”剧本创作过程中,基于深晚记者对龙华的采访积累,主创团队对龙华的每一个暖心故事、真实案例都进行深入了解和沟通,通过大量资料搜集、紧密团队协作,一次次推敲打磨、二次创作,龙华区人文社区建设微电影《李姐的生活》终于完成制作。

据影片主创团队介绍,从项目提出、讨论到落实,《李姐的生活》前期筹备了6个多月。“剧本的创作需要将龙华人文社区建设过程中亮点、重点分别在不同情节点埋入故事线索,做到既融入时代热点,又能以真实勾起人们的共鸣。”主创团队表示,“创作和拍摄过程中,我们团队也收获了无数的感动,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与我们群众生活日常息息相关。”

近年来,随着“党建带群建 共建人文社区”工作的全面推进,龙华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和基层治理全过程,进行了各种有益尝试和探索,努力打造以“奋斗、良序、智慧、安心、仁爱”为内涵的人文社区,让爱的暖流充盈这座城市。

“我们希望以真实勾起大家的共鸣,通过丰富的人物群像、新颖的创作形式展现小人物身上的闪光点,从而体现作品的精神能量和文化内涵,树立良好的价值导向。”作为影片出品单位,龙华区委组织部近年来持续在人文社区建设上发力,以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观众的小切口深挖奋斗精神符号、释放城市发展正能量,《此心安处》《遇见更美好》《我和我的社区》《我们的奋斗年》《一朵小红花》等视频,无不展示着党建引领下的人文社区建设工作的开展让普通人的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