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备下近百项文体“年货”
2023-01-20 08: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备下近百项文体“年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杜澎)三场港风时尚潮流音乐会汇聚深港两地青年文艺团体、超百万体育消费券持续派发让市民新春动起来、5000万元消费券与各商家配套2个亿活动补贴激发多场景消费活力、“3+4+N”新春关爱活动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日前,“罗湖发布”迎新春专场一连推出多项年味十足的“新春套餐”,涵盖文体、消费、关爱特殊群体等方面,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浓浓文化年,传递暖暖罗湖情。

春节期间,罗湖为市民精心准备近百项文体“年货”。“借助辖区浓郁的‘港味’,罗湖在金光华广场、IBCMall广场、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举办三场港风时尚潮流音乐会,并将通过‘i深圳’‘罗湖文体通’等一键预约平台,持续向市民派发总额超百万的体育消费券。”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介绍,同时,罗湖还将邀请田氏剪纸、王氏面塑等省、市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打造非遗新潮市集;组织市级重点院团——深圳粤剧团,举办新春粤剧专场公益演出。

据了解,罗湖全面统筹商业综合体零售品牌,汽车、家电家居、餐饮等五大领域消费资源,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并且配套2个亿活动补贴,多场景激发消费活力。“罗湖推出的‘罗湖区全域消费地图’小程序,实现了消费信息‘一平台’发布。”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表示。不仅如此,罗湖率先开通消费街区专享穿梭巴士,串联五大特色商业街,为市民提供最便捷、最舒适、最拉风的交通服务。

新春时节罗湖关爱“不打烊”,据悉,罗湖区文明办将开展“3+4+N”新春关爱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温暖与祝福。据了解,罗湖将面向春节在岗工作者、回乡港人同胞、返乡来深建设者、志愿者、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群体,送上新春祝福、春节礼包、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等。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表示,罗湖开展的“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系列关爱慰问活动将聚焦孤寡老人、困境妇女及儿童等特殊群体,组织超过1000人次的志愿者入户提供大扫除、烹饪年夜饭、拍全家福、游园陪伴、心灵关爱等近10项暖心服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