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 助力老年人便捷出行
2023-01-20 08: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 助力老年人便捷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给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出行服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地图,在福田、罗湖两区内的老年小区、公园、社区工作站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设立了36个智慧助老上车点,同时在全市146个公交车站点投放了智慧助老打车海报,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

深晚记者了解到,去年春节前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打车,在福田区益田社区以及全市公交车站点设立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方便老年人出行。目前,深圳已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 助力老年人便捷出行。

在智慧助老上车点或投放智慧助老打车海报的公交站台,老年人使用高德地图、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扫码,直接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下载App,也不需要输入起终点,行程的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智慧助老上车点/公交站台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对于没有扫码功能手机的老年人,也可通过助老上车点/助老打车海报上的95128电召热线进行电话叫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