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冷空气大年初二“到货” 春节天气先回暖再降温
2023-01-20 08:45
来源: 深圳晚报

预计冷空气大年初二“到货” 春节天气先回暖再降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影响广东的新一轮冷空气初二“到货”,总体上深圳春节天气先回暖再降温。

其中,1月20日深圳晴天干燥,气温11℃~21℃;除夕至年初一(1月21日~22日),温暖可见阳光,白天最高气温22℃~23℃,偶有零星小雨;年初二(1月23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开始下降,最大阵风7级~8级;年初三至初四(24日~25日)渐转多云,早晚寒冷,最低气温10℃左右;年初五至初六(26日~27日)多云,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20℃以上。

此外,广东20日~21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不会出现5℃以下低温天气,琼州海峡、北部湾等海域有大雾,22日全省有分散小雨。全国20日~2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黄淮北部、湖北西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华南南部及沿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海峡等地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等部门提醒:春节假期深圳天气总体平稳,但气温起伏大;前期多云温暖,中期短暂阴冷,后期气温回升,请市民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驾乘车辆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