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深圳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
2023-01-20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深圳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

孟凡利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正风反腐更加有力,廉洁治理更加深入,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深圳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全面从严治党优异答卷。

孟凡利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表率,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在担当政治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深圳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市委关于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系列部署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锤炼过硬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让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刘连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9日上午,刘连生代表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