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护航迎新春:深圳海事局圆满完成海上风电平台“大桥福船”拖带通航安全保障
2023-01-19 22:31
来源: 读特客户端

保畅护航迎新春:深圳海事局圆满完成海上风电平台“大桥福船”拖带通航安全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海上风电平台“大桥福船”拖带船队在深圳海事局交管中心远程调度和“海巡1461”“海巡14203”的现场护航下,安全顺利驶经深圳水域。

“大桥福船”拖带船队由“大桥福船”“中兴101”“海港消拖5”“穗港31”和“穗港引11”组成。“大桥福船”总长127.2米,型宽40.8米,水上最大高度80米,具备海上风电运输、定位、安装一体化作业功能,是目前国内起吊能力和载荷最大、综合性能居于首位的海上移动作业平台,此次由阳江外海前往广州文冲船厂维修。

本次拖带船队长度为250米,航行操纵难度大,途经深中通道施工区和矾石水道,现场施工船舶和过往商船较多。时逢春运,深圳机场码头高速客船、航油运输船舶密集开航,安全风险较大。为保障作业安全,迎接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深圳海事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为拖带船队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同拖带作业单位沟通,通报辖区施工作业和水域通航情况,特别是机场码头高速客船、油船加开航次情况,指导修订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督促做好拖带作业过程管控,确保安全顺利。及时将拖带作业信息通报给辖区港航企业和施工单位,通过高频播报航行通告,提醒附近船舶协调避让。加强拖带作业安全保障,拖带过程中,交管中心对拖带船队和途经水域保持动态监控,及时对有影响的船舶进行点对点提醒,现场海巡船艇和执法人员全程警戒护航,有效开展交通组织指挥,确保航路畅通。经过2.2小时的警戒护航,15时45分拖带船队安全顺利驶离深圳辖区。

随着深中通道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深圳辖区矾石水道承担超大型船舶通航频率将日益增加,深圳航运地位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