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放1亿元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用户最高可领666元
2023-01-19 22:20
来源: 读特客户端

深圳发放1亿元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用户最高可领666元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记者获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深圳市将于春节期间通过微信支付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红包。同时,深圳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确立的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本次红包将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

活动采取“预约报名、抽签摇号”的方式进行,共分春节、元宵两轮发放红包,首轮红包报名时间为1月19日18点至1月21日12点。用户可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深圳新春红包”,或通过“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服务深圳”,选择“新春红包”,即可进入“深圳新春红包”小程序报名。

用户根据提示完成报名后,系统将随机从报名用户中抽取中奖对象,并随机发放28元、68元、168元和666元四种金额的无门槛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

所有定位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的用户,均可参加此次红包活动,在选择红包领取机构,完成手机号码授权和实名身份核验等流程后即可报名。

用户报名时,记得勾选“中奖后通知我”按钮并进行授权。后续如果中奖,“深圳新春红包”微信小程序会以微信消息的形式,通知中奖用户。

红包最迟将于1月23日18:00前发放至用户报名手机号绑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具体红包到账时间以机构发放为准。活动期间,每位用户仅限获得一个红包。

深圳首轮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在1月30日23:59:59前有效,逾期未使用将被收回。红包可在深圳地区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已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餐饮门店核销,具体门店可在“深圳新春红包”微信小程序中查看。

用户结算时,在适用门店打开数字人民币APP,选择红包所属机构,上划出现付款码或右上角扫一扫即可进行核销。

此前,微信支付已助力多地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基于完善的生态建设,微信支付能够实现用户、商家与数字人民币APP的无缝对接,不仅能以数字化方式助力政策高效落地,也能进一步助推数字人民币的普及和应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