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3-01-19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舒婕 南宣1月18日,南澳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社区党委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到会列席指导。

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重点汇报过去一年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落实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陈马林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与会人员对各述职党组织书记进行问政并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南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显著增强,解决了海上渔排这一大鹏半岛存在30多年的历史遗留难题;成为全市为数不多的“无疫街道”之一;推动了深圳乐高乐园、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南澳码头(口岸)、东涌湿地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实现了集体经济收入和股民分红逆势增长,股民分红有望再创历史纪录。

会议强调,南澳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从5个方面提前谋划、做细做实,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先锋。一是“大学习”,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快发展”,自觉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抢抓机遇,不当“观众”,力争在集体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是“提质量”,要增加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强化社区党建工作,持续深入推动各领域党建规范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精治理”。加强社区“大党委”作用发挥,以城市管理、治理的精细化推动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在南澳落地落细落实。五是“强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能力,尤其是结合南澳旅游区实际,切实办好游客和居民关心关注的身边事,让游客居民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让南澳美誉度更高。

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