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回应你关心的这些问题
2023-01-19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各地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回应你关心的这些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乙类乙管”后看病如何更方便?

——推进基层医疗建设,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

在医疗建设方面,多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精准落实“乙类乙管”,推进基层医疗建设。

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建好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实施“百县工程”持续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壮大农村和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省优、县强、基层稳定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

北京要求加快制定实施新一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着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救护设施配备,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加大社区卫生服务投入和全科医生培养力度。

海南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实现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整合到位、正常运转,并从软硬件、标准化方面系统谋划全省村级卫生室建设,弥补基层卫生短板。

同时,在异地就医方面,湖南、广东等地提出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广西则提到扩大门诊特殊慢性病跨省直接结算病种。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