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回应你关心的这些问题
2023-01-19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各地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回应你关心的这些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

——推进“老有康养”,鼓励开展个人养老金试点

养老是民生领域焦点话题之一。

国家卫健委此前表示,据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今年的省级地方两会上,养老依然是多地2023年要办的民生实事中的重要课题。

北京、福建、广西等地鼓励开展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广东提到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普惠性养老,全省托位数达3.3个/千人,同时推进健康海南行动暨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80岁。

浙江提到,推进“老有康养”,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全覆盖、基本养老服务覆盖全体老年人,构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相结合的便捷化、多样化、智慧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此外,人均预期寿命要超过82.7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