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年味|新年到“穿”新衣 “新年红”扮靓城区
2023-01-19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年味|新年到“穿”新衣 “新年红”扮靓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郭含笑)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浓郁的年味弥漫在罗湖城区的大街小巷。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走上街头,领略专属罗湖的“新年红”。

商场门口大写的“红发”,寓意着新的一年要红红火火,财源滚滚。除此之外,商场内的新年装饰和摆件也十分吸睛,成为了一众小朋友热爱的“新年打卡点”。

充满着墨香的春联悬挂在商场内,让来往的人群笑逐颜开,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人们承载着美好祝福,带着更好的期待迈向新的一年。

“手捧福字的小兔子”“娇艳粉嫩的桃花树”……在摆放着各式各样新年饰品的热闹集市,前来购置年货的市民人头攒动,商家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营造出了不一样的“新年景观”,市民们纷纷盼望着为自己温馨的小家装点一二。

不管是道路两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还是热闹集市五彩缤纷的彩灯笼,远远望去都宛如一条游龙,白天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夜晚与星光月亮相互做伴,营造出了“红红火火”的温馨氛围。

城市街景氛围的营造,不仅营造了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展现了罗湖人民在疫情结束后,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春节临近,不论你是在深过年,还是回家团聚,有家人、有朋友、有祝福、有思念,都是最好的年。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