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 深圳市总工会启动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3-01-19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 深圳市总工会启动春节“送温暖”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焦慧茹)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2023年“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深圳在档困难职工、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的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时,深圳市总工会将为每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春节慰问金。

1月1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带队到龙岗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关怀问候及新春祝福。彭海斌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留深过年的一线劳动者,加大走访慰问力度,春节期间“职工之家”等阵地要继续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书籍阅读、应急药品等贴心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以“欢乐在鹏城 温暖过新春”为主题,慰问对象主要有深圳在档困难职工,脱困一年内仍存在收入不稳定、家庭收入水平偏低的职工以及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医务人员。此外,在深圳市总工会的统筹安排下,全市各级工会也同步开展送温暖工作,共筹集1660余万元款物,慰问超12万人次,覆盖超过一千个基层单位。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