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过江更快啦!” 广州车陂南隧道通车
2023-01-19 11:17
来源: 广州日报

“以后过江更快啦!” 广州车陂南隧道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21点20分,记者在车陂南隧道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入口处看到,一处隧道口前拉起红绸带,有车辆排队等待通车。21点24分,随着第一辆小车驶进隧道,后续车辆陆续行驶过江。这条历时5年建设的隧道正式通车,为海珠区与天河区“牵手”再添一条纽带。

市民彭女士带儿子专门来看车陂南隧道通车:“我就住在附近,看到新闻说车陂南隧道通车后,特地来带小孩来看看。以前过江都走琶洲大桥,会有点塞车,有时坐地铁反而更快。”彭女士说,车陂南隧道开通后,她以后过江多了一个选择。

车陂南隧道“身份证”:车陂南隧道南起海珠区新港东路北侧,与阅江路相交,下穿珠江,向北与天河区在建的临江大道、花城大道相交,终点至现状黄埔大道交叉口,全长约2.0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规划宽度60米,过江隧道段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