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去年疫情高峰时单日接逾2700宗救护车召唤
2023-01-19 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消防处去年疫情高峰时单日接逾2700宗救护车召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消防处处长杨恩健18日发表消防处2022年工作回顾。杨恩健表示,去年初第五波疫情严峻,救护服务需求急增,消防处曾单日接获超过2700宗救护车召唤。

杨恩健总结指,过去一年,消防处除了要应付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外,在灭火救援、救护服务、防火规管等范畴,同样面对重重考验。

杨恩健表示,去年的救护召唤共有740129宗,其中紧急救护召唤占703113宗。过去一年,共有88%的紧急救护召唤可以在12分钟的目标召达时间内到场处理。

他提到,去年初第五波疫情严峻,导致救护服务需求急增。消防处曾单日接获超过2700宗救护车召唤,当中过半数与疫症有关,而救护车处理相关个案的时间亦较平常多出1.5至2倍。消防处曾同时有866名救护人员因确诊或须接受检疫而未能执勤,占救护总人手大约四分之一,令前线人手极度紧张。

杨恩健表示,去年由消防处安排接载到社区隔离设施的确诊者数目累计超过200000人。

至于灭火救援工作方面,杨恩健透露,消防处在去年接获的火警召唤共有34775宗。另外,去年共有35314宗特殊服务召唤,较受公众关注的事故包括去年9月发生的一宗塔吊倒塌意外,导致3人死亡及6人受伤。(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