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浓郁年味儿扑面来 500条道路挂上15万灯笼
2023-01-19 08:4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浓郁年味儿扑面来 500条道路挂上15万灯笼

人工智能朗读:

500条道路挂上15万灯笼_深圳商报数字报

d04c2bc5-49c6-4b88-bb6d-b9928e22a938.jpg[1].jpg

滨河路流光溢彩。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紫杰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张玉洁)火红灯笼挂满大街小巷、各大公园处处花团锦簇,璀璨灯光点亮城市夜景……1月18日晚,华灯初上,深圳烘托出浓郁的年味儿。这个新春假期,在深圳就能玩出彩!

春节近,年味浓!1月18日,记者获悉,为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深圳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组织开展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春节期间,全市公园共布置新春小品130处,花卉景观近6万平方米,悬挂大小灯笼5万余个、灯笼串10万余串。在花卉布置方面,强调花境的持续性和自然生态特点,以多年生开花灌木、宿根花卉为主,搭配适量时花,让市民体验优美自然和谐的公园节日景观的同时,也提供了优质服务体验。

春节期间,深南大道、宝安大道等主要干道,以及各地铁站周边、城市门户广场等节点绿地,以兔年为主题布置各具特色的主题小品63处,布置花境46336平方米,打造出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的节日景观。在淘金山绿道、梧桐绿道、海滨栈道、大顶岭绿道及香蜜公园等绿道,营造主题小品多处,悬挂灯笼1033串,营造新春佳节红火喜庆、万事兴旺的节日氛围。

绚烂的城市光影也是新春佳节不可错过的亮丽风景。据悉,第三届深圳光影艺术季活动于2022年12月14日在香蜜公园启动,持续举办至2月19日。本届光影艺术季以“共觅流光”为主题,采取“1+5+4+n”模式,即福田主展区+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光明5个分展区+龙华、坪山、盐田、大鹏4个分展点+55个活动地点,连接7个光影嘉年华、25个光影欢乐购商圈,举办68场主题活动,展现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共78组217件光影艺术作品。在“共觅流光”主题之下,各展区制定了不同的分区主题,展出各具特色的光影作品,其中展出作品最多的位于福田主展区香蜜公园。

据统计,目前全市主要道路悬挂国旗、灯笼。在全市近500条道路上悬挂灯笼约15万个,在红荔路等18条道路悬挂国旗约4500面;全市17栋建筑媒体立面上播放视频动画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播放时间为1月20日至1月27日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