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荣“长崇”轮首航停靠盐田港
2023-01-19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荣“长崇”轮首航停靠盐田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禾昆)记者从盐田国际获悉,近日,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长荣“长崇”轮首航停靠盐田港,“长崇”轮本次在盐田港装卸近5000个标箱,完成这次装卸以后即将驶往欧洲。

据了解,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崇”轮船长近400米,比世界上现役最大的航空母舰长63米,甲板面积接近于4个足球场,其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楼的高度,可以装载超过24000个标箱,创下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记录,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世界最大船的挂靠,对挂靠港的装卸能力和效率,乃至水深条件都有非常高的要求。盐田港具有突出的深水良港天然优势,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的天然航道,能同时高效处理多船中转。

据介绍,目前盐田国际与全球近40家大型船公司紧密合作,每周提供约100条航线抵达世界各主要港口,以每两秒操作一个集装箱的速度,助力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为深圳的国际贸易作出贡献,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增添新动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