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
2023-01-19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1月1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重视安全生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抓好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

在过去的一年,深圳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春节在即,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全市上下要坚决将市委常委会作出的部署落实到位,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

明者防祸于未萌。坚持防患于未然、精准防范到位,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方能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精心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政策、制度、措施的落实,认真做好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尤其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景区、交通、临时建筑等方面的安全保障。要突出督查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使之细化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上。我们要努力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

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兜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