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ES展满载而归 积极备战巴塞罗那 深企开年出海“秀肌肉”
2023-01-19 07:29
来源: 深圳商报

美国CES展满载而归 积极备战巴塞罗那 深企开年出海“秀肌肉”

人工智能朗读:

深企开年出海“秀肌肉”_深圳商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今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3),深圳市开心电子有限公司“抱”回了265万美元的签约意向金额。

“我们带来了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等终端产品,其中越野型电动滑板车吸引了不少关注。”据深圳市开心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示的越野型电动滑板车X10具备1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1200W×2 双电机启动和前后三弹簧减震系统特点,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去年11月以来,众多深企借助国际展会机遇,纷纷组团出海开拓市场。例如2022年11月举行的侨交会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就有62家深圳企业组成侨交会智能科技展印尼站“出海团”亮相展会。今年1月上旬举行的CES 2023更是一派火热景象。

记者注意到,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开幕的2023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是近三年来首次全面线下复苏的一届。正因如此,今年的CES被市场赋予了更大期待值。数据显示,今年参展企业和团体比2022年增加40%,达到约3200家,其中参展的深圳企业约180家。

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在CES 2023上,奥比中光展出了与微软、英伟达联合研发的相机Femto Mega,是一款高性能iToF 3D相机。

“我们使用了微软的iToF技术以及英伟达的算力芯片,使相机具备良好的性能。奥比中光计划用这款产品支持微软原有的Azure Kinect客户,和微软及英伟达一起把3D视觉市场做大。”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美国子公司负责人陈旭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CES我们收获还是非常大的。”陈旭说,微软和英伟达都介绍了现有的一些客户给奥比中光,商量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同时,奥比中光也在IoT、机器人、工业制造等领域接触了不少潜在客户。“未来3D视觉将在这些领域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空间。”陈旭表示。

在新能源领域,华宝新能发布最新研发的光充户外电源Pro系列产品,在CES 2023上透露出便携储能领域未来新风向;深圳新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储能技术等方面的产品。“目前,储能行业已经发展为全产业链竞争的格局,企业不仅要有市场渠道,也要有自己的供应链研发团队。”深圳新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军告诉记者。

“未来我们将会提高参展的频率。”钟小军表示,接下来只要和储能相关的展会或活动,都会积极参与。奥比中光也向记者透露了未来的参展计划。“今年可能会参加英伟达在3月和9月举办的GTC全球AI开发者大会,以及其他一些与合作伙伴相关的展会。”陈旭说。

据悉,继CES 2023举行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之一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拟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届时还将有更多深圳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秀肌肉”、展实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