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里的95后“迎春花”
2023-01-19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火车站里的95后“迎春花”

人工智能朗读:

蒋婉妮引导盲人旅客下车出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文 通讯员 由迪/图)蒋婉妮是一名“95后”,作为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的一员,她在值班站长的岗位已经经历了多次春运。正如一位旅客在写给她的表扬信中描述的那样——“小小个子却发挥出了大大的能量,为我解决了心中所急,感恩遇见”,在她身上,让很多旅客感受到了温暖和美好。

“脚步不停,但脸上的笑容始终温暖。”

“她让我们明白:最好的服务方法就是微笑。我要向她学习”,在接班前的旅客服务故事分享会上,一名刚刚入职客运岗位的女孩对记者说道。

在春运候车室,到处都能看到蒋婉妮忙碌的身影,为旅客找寻遗失物品、回答旅客问询,热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旅客。用行动播撒阳光,用笑容温暖旅途。旅客们亲切地称这个“95后”值班站长为“婉妮女儿”。

“婉妮说起话来好像有种魔力,有时候我们遇到应急事件,通过对讲机她的‘指挥’,瞬间就感到安心。我们也观察到,很多遇到难题心里着急的旅客,在与婉妮的交流中很快也平静下来。”同是迎春花服务队员的李文豪对记者说道。

对于春运服务中各种突发情况,她经常第一个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抚旅客,她温柔的话语给所有人以安心和熨帖,带领迎春花服务队员们及时妥善地处置了一个又一个紧急问题。

“下班爱拖延”的服务队员

“我们经常开蒋婉妮的玩笑说她‘下班爱拖延’,像现在春运,工作强度大,她总是晚走几个小时,给其他同志们帮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晓毅对记者说道。

刚满28周岁的她,已经有了九年“工龄”,上班从不迟到,反而是经常加班加点。整理旅客服务信息、学习最新业务知识,她每天都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给大脑“充电”、清理缓存。

“婉妮有一点让我们很佩服,她的粤语说得很好,可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女孩,为了做好工作,做好服务,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同事们这样说道。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