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2023-01-19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1月18日,深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开拓新思路,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聚焦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聚焦加快创建全国“两个健康”先行区,全面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聚焦强化思想引导和作用发挥,创新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广泛争取人心,全面加强港澳台统战工作;聚焦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稳妥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基础,奋力推动深圳统战事业全面创新发展,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龙岗区委统战部、南方科技大学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