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边检站助力全球最大LNG运输加注船首次加注成功
2023-01-18 22:16
来源: 读特客户端

深圳盐田边检站助力全球最大LNG运输加注船首次加注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中国首艘、全球最大的LNG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轮搭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达飞协和号”,在盐田边检站安全高效的保障下,采取“无接触”供气方式,向其加注LNG燃料2600余吨。

据悉,隶属中海油(深圳)国际船舶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海洋石油301”轮,全长184.7米,高189米,是中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第一艘LNG运输船,于2022年11月改造增加了LNG加注系统,成为我国首艘、全球最大的LNG运输加注船。此次加注是“海洋石油301”轮加注改造升级后的首次加注,也是盐田港具备“船到船同步加注LNG”服务能力后的第三次加注。

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赶在春节前夕完成“海洋石油301”轮的首次加注,盐田边检站持续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边检总站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成立专班对接中海油公司,规范手续办理、搭靠操作、人员管理、检查监管等,提早掌握信息,预检快审,为加注船舶办理了船舶搭靠外轮许可手续,并多次进行图上推演,分析研判搭靠监管难度,排查风险隐患,梳理重要环节,制定了科学高效的查验监管方案。

期间,鉴于LNG燃料船无法直接靠泊盐田港码头的特殊性,边检民警乘坐拖轮登船实施人证对照、证件核查、船体检查等工作,并在“无接触”加注LNG作业的过程中实施全程监管,“严盯人、严管船、严控海”,确保安全无事故。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