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2023-01-18 21:43
来源: 读特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孟凡利主持会议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体现到时时处处、体现到工作实效上,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使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内涵、方式、动员着手,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突出源头治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切实把这项重大惠民工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和第十版诊疗方案,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优防护、强救治、保供给、早监测、暖人心,坚决巩固拓展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要精准防范到位。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紧盯重点时段,突出督查检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全方位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工作保障到位。围绕力量保障、物资保障、制度保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应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责任压实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警示教育,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运转高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举措。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实化量化、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和措施,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的发展成果。要加强统筹谋划抓好重点工作,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紧抓快干,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对全市各行各业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并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认真组织做好春运工作,抓好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全力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