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动画①|品饼说廉
2023-01-18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动画①|品饼说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生 官琪)为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松岗街道纪工委在宝安区纪委监委和松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制作了第一期“松风廉韵”系列廉政动画,用炒米饼作为送礼佳品的美好寓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松岗历史源远流长,是岭南文化名镇,廉洁文化底蕴浓厚,这里有炒米饼等传统美食,也有蔡学元等名人志士。民谚道:“听到沓饼声,知道过年来”,过年过节前,松岗一带家家户户做炒米饼,炒米饼自古是松岗人家家必备的时令小食和送礼佳品,形状多数为圆形,意为圆圆满满、合家团圆,传统的“福”“禄”“寿”“吉”“年年有余”“满堂吉庆”“心想事成”等字配上图案,蕴含着民间艺术和智慧,体现了松岗人勤劳、乐观、热爱生活的美德,他们凭借丰富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使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更加多姿多彩。

传承守初心,清廉过佳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颁布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节日送礼等“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刹住借节日送礼的不正之风,让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呈现风清气正新气象。过节贵在“过洁”,包装朴实的炒米饼亦可满足普通百姓吃得起、吃得好的美好愿望,还蕴含着松岗人民馈赠亲友的美好祝愿,礼轻情意重,有利于传承团圆和睦的节日文化。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