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年味丨各类新春活动抢先看!七天春节罗湖都帮你安排上了
2023-01-18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年味丨各类新春活动抢先看!七天春节罗湖都帮你安排上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刘嘉敏)新春佳节将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货市集热闹非凡,自阔别多年的爱国路迎春花市惊喜回归,罗湖区“年味儿”拉满,更多的新春活动也陆续登场。1月18日,“罗湖发布”举行迎新春专场,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带来“浓浓文化年 暖暖罗湖情”主题发布,带大家发现罗湖新春更多新玩法、新去处。

八个文体大礼包,近百项文娱“年货”

“今年春节,我们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八个文体大礼包,近百项文娱‘年货’。”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向大家介绍了罗湖的新春文体活动。新春期间,罗湖将陆续举行港风潮流音乐会、非遗新潮市集、岭南传统民俗展演、岭南传统民俗、精品艺术展览,届时还将发放惠民体育消费券,推出网红旅游产品,相继开展多种线上活动,为市民朋友献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罗湖将利用体彩公益金,联合辖区重点体育企业,通过“i深圳”“罗湖文体通”等一键预约平台,持续向市民群众派发总额超百万的体育消费券。宋丽清介绍,这些消费券适用于罗湖区已上线“一键预约”平台并已实现网上支付的各大运动场馆。消费券的面值从20元到120元不等,具体发放时间、使用规则和适用场馆,请关注“罗湖文体通”最新资讯。

作为旅游产业集聚区,罗湖区联合各大旅行社,开发了网红旅游产品,如“城市之根历史底蕴”路线、“醉美罗湖”房车野趣路线和“发现新罗湖之美”路线等。

除了线下活动外,罗湖还利用罗湖文体通、罗湖区图书馆、罗湖书城等微信平台,精心策划“兔”发奇想过大年趣味线上活动、乐猜灯谜——线上有奖主题活动、“2023年的第一本好书”征集、新春手工教室等各类特色线上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线上一键参与,感受浓浓书香年味。

消费红包“全领域”投放,消费信息“一平台”发布

近日,罗湖区在第一轮新春消费券发放了22.4万张,首日核销率近10%。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透露,这是2022年以来深圳市区两级消费券中核销率最高的一次消费券,市民消费热情不减,消费券也将陆续有来。在2022年底到2023年新春的时期推出2023年深圳罗湖区新春时尚街区消费节,整个区政府投入总规模达到1亿元。

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商场推出的优惠券……各类优惠叠加,要怎样才能薅到最好的“羊毛?罗湖区重磅发布消费信息“一平台”,把罗湖全域消费的信息内容通过一个线上平台程序实现可点击、可互动。市民通过小程序,就能知道商家有什么样的优惠活动,所有商家信息自带一键导航功能。未来,还将把所有商务系统包括消费系统的活动添加在平台上,不同的客群设计购物、寻游路线。

万象城三期、万象食家、深业泰富、知汇广场、天河城……2022年罗湖区开设了五家新的综合体,超过100个华南首店。新春期间,罗湖区各大购物中心将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内容体验,例如万象城三期新开业的部分推出霍夫曼华南首展《欢聚!加倍!》,华润万家、华润万象等带来体验性、互动性的活动。除了大年三十所有的商业综合体在18:00至18:30关门以外,其余时间都是正常开放,市民朋友可以放心前往。

关爱、暖心、感恩,“3+4+N”模式送出新春关爱

关爱、暖心、感恩,也将成为罗湖区兔年春节的关键词。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关爱办主任张华嘉表示,新春之际,区文明办、区关爱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携手各街道社区文明实践所(站)、工青妇、残联、义工联等相关部门,以“3+4+N”的模式为市民朋友们送出一波波新春关爱和新春祝福。

“3”大类新春关爱活动:第一,举办新春民俗活动,除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等传统项目外,还精心策划了陶彩手制、捏泥人、纸浆画、传统宫灯等多项非遗技艺的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们亲身参与制作实践。第二,为市民准备了2000张免费观影券,近百场文艺演出、亲子阅读会、电影展播、趣味游园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们能随处参与,随处享受。第三,罗湖将在公园、广场、社区、绿道等组织开展新春健步行、民族舞蹈、瑜伽健身操等数10类近百场文体活动,在春节假期收获一份健康的大礼。

春节期间,城市的运转还需要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还有回乡过年的港人同胞、返乡过年的来深建设者和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新春之际,罗湖量身定制暖心的活动和服务,向这四类人群致敬。除夕至元宵节前后,罗湖将携手人民团体、政府单位、公益组织,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执勤民警、医护人员等送上千份新春关爱礼包和御寒物资。春运期间,为来深建设者提供暖程志愿服务。同时,将在全区30个志愿服务U站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志愿者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

此外,罗湖将聚焦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贴心、暖心、安心的关爱服务,向近6000名残障人士发放春节慰问金600余万元;开展“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系列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近千户困难家庭、退役军人、孤寡老人、困境妇女及儿童等群体送去慰问金、春节礼包,组织超过1000人次的志愿者入户提供大扫除、烹饪年夜饭、拍全家福、游园陪伴、心灵关爱等近10项暖心服务。

【活动时间抢先知】

港风潮流音乐会

春节期间,罗湖将在人民南商圈金光华广场、水贝商圈IBCMall广场、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等重点商圈街区,举办3场港风时尚潮流音乐会。届时,将邀请深港青年文艺队伍,融合粤语流行金曲、动感街舞等各类港风时尚元素,配合高燃酷炫的舞美效果,打造精彩纷呈的音乐晚会。

初步安排:

1月25日(初四)19:00-20:30,IBC Mall广场;

1月27日(初六)19:00-20:30,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

2月4日(正月十四),19:00-20:30,金光华广场。

非遗新潮市集

新春期间,将邀请田氏剪纸、王氏面塑等省、市优秀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罗湖,开设糖画、面塑、草编、糖葫芦、中国结、画脸谱等特色摊位,举办新潮非遗技艺表演、国潮汉服巡游、新年打卡美陈等活动。

初步安排:

1月24-25日(初三-初四)14:00-20:00,金光华广场;

1月26日(初五)14:00-20:00,人民公园。

岭南传统民俗

新春期间,将在人民南商圈、东门商圈、人民公园等地举办醒狮技艺展演,市民朋友可以参与互动点睛,还可以欣赏醒狮迎宾、高杆、高凳、梅花桩等精彩表演。

初步安排:

1月24日(初三)14:00,金光华广场;

1月25日(初四)14:00,东门步行街;

1月26日(初五)14:00,人民公园。

特色粤剧演出

新春佳节之际,将组织市级重点院团--深圳粤剧团,在凤凰剧场举办新春粤剧专场公益演出,组织来深建设者、抗疫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优秀志愿者等群体进行观演。同时走进渔民村、向西村等粤剧氛围浓厚的社区进行展演。

初步安排:

1月29-30日(初八-初九)19:30-21:00,凤凰剧院;

2月4日(正月十四)14:30-16:00,渔民村文化广场。

精品艺术展览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全球首个以“城市和城市化”为固定主题的常设国际展览,汇集多位艺术大咖作品,同时举办学术论坛、现场表演、互动工作坊、亲子工作坊等近200场活动。展览时间将持续至3月。

罗湖美术馆“同构——当代艺术展”,展出近百位优秀艺术家作品,风格多元、形式各异,涵盖雕塑、装置、影像等,配合新春佳节特别安排兔子装置,同时还有融合导赏、体验互动等内容的美术公共教育。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月28日。

深圳美术馆的“繁花似锦——典藏精品迎春展”,精选典藏的名家花卉题材绘画作品,呈现繁花似锦的大好春光。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月12日。

深圳画院美术馆举办的“奋翼——2022创作展”,展出包括文学家、美术家及公共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文学与美术相互阐发,相互激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月28日。

[编辑:吴艳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