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聚光联盟2022年度总结会召开
2023-01-18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社区聚光联盟2022年度总结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刘怡萍 高迪)1月13日上午,由光明街道党工委主办、光明社区党委承办的光明社区聚光联盟暨“银龄”文明使者2022年度总结会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召开。

聚光联盟是光明社区党委发起的资源整合型组织,整合辖区医院、银行、商铺、教培机构、社康、物业公司等37个不同业态单位,开展符合民生需要的各项公益服务。按照《聚光联盟——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管理办法》,联盟内每个成员会结合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罗列服务清单。居民直接线上线下“点菜”,根据投票情况,联盟优先开展居民需求性更高的活动,社区党委组织“上菜”。光明社区治理服务联盟的服务清单涵盖健康生活、环保宣传、传统文化传承、财富管理、便民服务等30多项贴近居民的服务项目。经过两年实践和探索,聚光联盟已经形成组织多样化、阵地立体化、活动常态化、服务精细化、联盟品牌化、成效显著化的格局,为近万名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光明社区创新成立“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并将队伍扩充到各个小区,吸纳发展104名队员,形成“1+1+13”队伍架构,逐步实现全民参与抓创文、常态长效抓创文、民生导向抓创文的目标。文明使者各个队伍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居民人人参与。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社区服务好不好,应该由居民来评价。光明社区党委于2023年1月初发起“居民口碑榜”线上点赞活动,邀请街坊邻里对联盟服务进行点评,共计收到有效投票22133张,最终根据“居民点赞分数60%+贡献积分30%+社区党委评价10%”的评优规则,评选出2022年聚光联盟居民口碑榜奖项10个。同时,社区党委根据“银龄”文明使者的年度服务时长评选出18名优秀个人。

颁奖仪式过后,聚光联盟代表——中建五局三公司光明中学项目组经理钟偲及“银龄”文明使者代表戴晓阳、郑晓文分别发言,分享自己参与社区公益和志愿服务的体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