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年味丨迎兔年暖心善 大望社区开展新春特别关爱活动
2023-01-18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年味丨迎兔年暖心善 大望社区开展新春特别关爱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连英)为紧紧抓实抓细重点民生工作,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进一步做好困弱群体“春节”送温暖工作,近日,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联合多部门开展“迎兔年暖心善爱在大望”春节慰问探访活动,让辖区困弱群体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此次探访慰问活动,共有价值8万多的爱心物资,包括慰问金、大米、油、衣服和糖果等。这些物资有来自区妇联、街道妇联等党政机关,为社区困难妇女儿童助困解忧;有爱心企业的捐赠,如辖区的宝威集团,已经连续几年为社区困难残疾家庭进行捐赠;还有勇于奉献的志愿者,为社区困难儿童送上温暖的新年衣物;还有热心居民购买了糖果,送出新年的甜蜜;大望社区股份公司也为村里的高龄长者送上关怀祝福。

自2023年1月9日起,由深圳市东西方社工开展为期1周的春节探访,以入户探访和联系自取的方式,将这些爱心送至低保低收特困家庭、残障人员、孤寡独居长者、高龄长者、困境妇女儿童等108户的困难居民家中,进一步弘扬关爱互助的浓浓社区情。

“快过年了,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快过年了,春节外出要做好防护哦!”“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们聊聊啊,大家一起想办法,困难一定难不倒。”……社工每到一户,都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与大家拉家常、询困难、聊未来,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尽心尽力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的实际困难,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很感谢你们来探望我,多亏有社工陪我度过这一段难熬的日子。”独居老人叶叔叔表示,前段时间在他生病的时候,是社工每日给予关心鼓励,让他平安渡过。这次社工上门户探访,看到叶叔叔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很替他开心,也叮嘱他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叶叔叔接过慰问物资,连连感谢党、政府以及社工和爱心企业对他的关怀与问候。

困难家庭的詹同学拿到慰问的新年的衣服和糖果后,非常地开心,社工为他的坚强乐观点赞,并鼓励他好好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他说:“我长大后希望能够为国家、为社会、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未来,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联动多方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最困难家庭,保住最基本生活,增进困难家庭的生活福祉,实实在在解决民生需求,让困难家庭有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