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罗湖年味丨岁末挥春迎福气 笋西社区党委送去新春慰问
2023-01-18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中国节·春节】罗湖年味丨岁末挥春迎福气 笋西社区党委送去新春慰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毅波)金虎腾跃风流世,玉兔笑迎锦绣春。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不少居民纷纷准备起新年的春联和福字。近日,罗湖区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党委携手华海达党支部举办写春联送祝福居民专场福利,现场挥春迎接福气。

党建引领新春红 翰墨飘香送祝福

1月17日下午,在深圳迎春花市华海达分会场里,笋西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华海达党支部书记肖由杰与笋西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笔墨及红纸,挥翰临池,大显身手。一幅幅满载着节日祝福的对联挂满了活动现场,居民们流连于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之间,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句子。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年味”,社区党委还专门设立了写“福”台,肖由杰亲笔写下的各式各样的“福”字和造型可爱有趣的兔子福画,一个个大红“福”字,衬托出居民们满满的幸福感,吸引了现场很多居民群众来观看并连连称赞。

笔触红纸的温暖,四处洋溢的墨香,这是笋西社区党委送出的对居民平安喜乐的美好祝愿,收获的是居民对新春纳福的美好向往。活动现场暖流涌动,满满社区人潮,引领出繁华的社区商圈,推动发展社区经济。社区党委聚力走“党建+”模式,全力构建“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支部聚党心 福到送温暖

随后,笋西社区党委携手华海达党支部、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南大区深圳东区党支部把亲笔春联、福字以及慰问品送到社区困难党员及特殊人员居民家中,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华海达党支部同时送上慰问金。新的一年里,生活要有新气象,只见居民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感动,一句句亲切暖心问候交谈,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铺满了房间,整场气氛既喜庆温馨又充满福气。

据了解,笋西社区党委一直以来重视与辖区单位的共治共建共享,各单位党支部积极与社区进行服务对接,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和退休老党员,进行文明创建、安全宣传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同时,又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干部处处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