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排查劳资纠纷 助力建设者安“薪”过大年
2023-01-18 1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排查劳资纠纷 助力建设者安“薪”过大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江慧)岁末年初为返乡高峰期,也是劳资纠纷的多发期。为保障建设者顺利拿到辛苦所得,安心返乡过大年,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神经末梢”的作用,积极组织网格员摸排辖区劳资纠纷,打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最后一公里”。

重点关注劳资纠纷多发区。在日常走访中,重点巡查工厂、园区、建筑工地等区域,全面开展辖区劳资纠纷摸排行动。主动与务工人员沟通交流,发现苗头及时介入调解,实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调解。

联动多方促劳资纠纷解决。全科网格组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动,一经发现劳资纠纷,及时联系所属社区及相关部门,多方介入加快化解劳资纠纷。网格员在安抚好群众情绪同时,将劳资涉及多方引导至群众诉求服务站,以真心促沟通,用耐心做调解,切实保障建设者劳动报酬权益,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接下来,马田网格员将持续做好劳资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劳动者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