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将有多日推迟收车,满足春运、春节出行需求
2023-01-18 10:2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地铁将有多日推迟收车,满足春运、春节出行需求

人工智能朗读:

周末将开启新春假期,结合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特点以及方便市民节日出行,广州地铁将分两个时段延长线网运营服务时间,满足市民返乡、过节和返程需求。

其中,1月21日(除夕当天),全线网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1月19、20、26、2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正月初五、初六),一、二、三、三北、五号线及七号线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其他线路不延长。

为配合春节前返乡旅客出行需求,1月16日至2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二号线嘉禾望岗往广州南站提早运营30分钟。而节后返程期间,二号线、七号线将加开夜班专列,停靠站点均只下不上。其中,1月26日至27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二号线在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的基础上,往嘉禾望岗方向再延长15分钟,1月28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七至年十八,共12天)往嘉禾望岗方向则延长75分钟,以上时间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2月2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年十八,共7天),七号线广州南站往大学城南及广州南站往美的大道方向延长服务约75分钟,大学城南方向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汉溪长隆、员岗和大学城南站,美的大道方向加开列车沿途停靠锦龙和美的大道站。

此外, 1月8日、15日、2月12日(均为周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在尾班车后将于23:45和次日00:00各加开1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