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龙岗·科创鹏城”主题活动举行 外国专家汉服迎新春
2023-01-18 10:01
来源: 深圳商报

“印象龙岗·科创鹏城”主题活动举行 外国专家汉服迎新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日前,二十四史书院迎来了一群身穿汉服的外国专家赏灯游园。这是龙岗区联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市外国专家局)举行的“印象龙岗·科创鹏城——外国专家共迎新春”主题活动的一幕场景。

外国专家们身着中国汉民族传统服饰,走进二十四史书院文献楼、东坡书房、杜甫书屋、李白书房、岳阳楼,了解二十四史编撰历史及中国古代文人精神追求,学习中国汉字演变及其蕴含的浓厚文化。此外,亲手体验篆刻,观看古琴演奏、宋氏点茶表演等。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龙岗区副区长平原热情欢迎各位外国专家走进龙岗、走进二十四史书院。并向各位外国专家推介龙岗兼具古典与现代的宜居宜业环境,表示龙岗既有代表浓厚中国传统文化、客家文化的二十四史书院、甘坑古镇,也有代表先进制造业的华为、比亚迪,以及代表开放包容的著名国际合作高校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平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各位外国专家更好地认识龙岗、喜欢龙岗,并邀请更多外国专家来龙岗定居和工作。

各位外国专家分享了在深圳、龙岗生活工作的经历,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有趣的亲身互动体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表达继续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