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颁奖
2023-01-18 09:59
来源: 深圳商报

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颁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十大佳著”评委与获奖作者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文/图)1月17日下午,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小说与诗歌类)颁奖盛典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钟二毛、厚圃、郭建勋、范明、武捷宇、林棹、陈末、杨争光、张黎明、岳立功10位获得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的作家来到现场,并将获奖作品赠送给福田区图书馆及10个街道基层图书馆。

“深圳十大佳著”分为小说与诗歌类、非虚构类两种,单双年交替进行。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深圳本土作家的热情参与,由南翔、于爱成、王军、汤奇云、谢晓霞、秦锦屏、蒋荣耀、郭春生等资深文艺评论家、编辑、作家、学者和媒体人共同评审。本届参评的图书均为国内出版社正式出版的小说与诗歌类文学著作,涵盖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及诗歌集(非叙事长诗)等著作。最终,钟二毛《有喜》、厚圃《拖神》、郭建勋《清平墟》、范明《草地边上》、武捷宇《十五日》、林棹《潮汐图》、陈末《月光如豹》、杨争光《我的岁月静好》、张黎明《细妹:与深圳一起成长》、岳立功《白祭坛》10部小说与诗歌类优秀文学作品获评第九届“深圳十大佳著”。

“深圳十大佳著”评选活动由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图书馆、福田区群众文化学会承办,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评选出90部优秀著作。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