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新增6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2023-01-18 09:46
来源: 深圳商报

市人民医院新增6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深人医)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2021—2022年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粤卫医函〔2023〕2号),深圳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胸外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6个临床专科获批2022年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深圳市人民医院持续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引育和医学科技创新为引擎,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为契机,以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载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院已经发展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住院医师规培、保健为一体的深圳市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在学科建设方面,深圳市人民医院拥有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7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17个,以及数个支撑平台,形成了不同梯队的学科集群。该院在“复旦排行2021年”进入全国百强,位居深圳市第一。复旦排行“华南区综合实力”第13名,复旦排行“华南区”上榜科室14个。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100强科室15个。同时,该院还拥有广东省医疗质控中心1个(高压氧学科),深圳市医疗质控中心(呼吸内科、麻醉等)14个。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