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网电量超3100亿千瓦时
2023-01-18 11:25
来源: 深圳商报

去年上网电量超3100亿千瓦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朱丹)1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召开2023年媒体通报会,系统披露2022年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情况。2022年,中广核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超过7700万千瓦,全年实现上网电量超3100亿千瓦时,圆满完成系列重大保电保供任务,全面实现关键业绩指标创优,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连续9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考核A级。

会上,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透露,2022年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对应减排二氧化碳超2.4亿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超过69.8万公顷的森林,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应有贡献。作为我国最大的核电企业,中广核26台在运核电机组2022年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79.2%的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CPR机组平均能力因子93.6%,连续五年达到WANO先进水平。截至2023年1月16日,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5941天,继续刷新并保持国际同类型机组世界纪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