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快递小哥春节在岗
2023-01-18 09:10
来源: 深圳商报

2.5万快递小哥春节在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透露,今年春节预计留深一线快递员将达到2.5万人。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成本上升,许多快递也将在春节期间启动涨价模式。

今年春节,包括顺丰、中通、申通、韵达、圆通、菜鸟、京东、德邦等快递企业都宣布了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按照上述公司公告,除偏远地区外,春节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正常揽派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节服务,各快递企业投入重金激励快递小哥留岗过年。例如,菜鸟早前宣布,从春节开始,全年共投入2亿元,用于快递员在老旧无电梯小区、道路偏远小区等区域送货上门的补贴,相关快递员每人每月可增收约600元到1000元,春节不打烊期间,快递员可增收约2000元。顺丰宣布兔年春节用4亿元奖励春节值守员工,其中2亿元为春节专项激励包,以及投入2亿元针对值守人员提供暖心关怀活动;中通等公司,也表示会对春节加班的一线员工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提供完善的激励政策和福利保障,以保证员工安心、网络畅通、服务稳定。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对春节期间在市内完成投递作业的邮件快件,按照每单1元给予补贴。此次阶段性奖励也是深圳市财政首次按派件量给予一线快递人员补贴。

由于成本上涨,各大快递企业在不打烊的同时,也开启了春节涨价模式,涨价幅度在0.5元至5元不等。

顺丰官方表示,因过节期间资源调配受限、极端天气变化等因素影响,顺丰将动态调节部分服务收费标准。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顺丰将对寄递服务加收资源调节费。

根据网络商家晒出的《2023年申通“过年不打烊”政策通知》,为保证过年期间包裹链路畅通,申通将在1月19日至26日期间,对全网发出的快件,快件重量在1公斤内,在原价基础上上调1.5元/票;快件重量在1公斤以上,除了首重价格上调,续重在原价基础上每公斤加收0.5元。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