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综保区去年进出口值突破千亿
2023-01-18 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盐田综保区去年进出口值突破千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莫森 谭思纯)深圳海关1月17日透露,2022年,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02亿元,同比增长12.74%。

作为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盐田综合保税区位于华南地区最大临港仓储区域,背倚珠三角世界级制造业基地,周边深港跨境陆路口岸沙头角口岸、莲塘口岸通关便捷,与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的盐田港以专用“绿色通道”实施24小时区港联动。

自2022年7月,北闸货运通道通行时间正式调整为周一至周日7×24小时,盐田综合保税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港、区、城联动免预约全天候全链条运作,实现全天候“不打烊”。深圳市盐田港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盐田综合保税区一线和二线全部实现24小时通行,相当于将工厂、仓库和港口都连在了一起,仓储货物可以快速流转,缩短从生产线到装船的时间,大大利好众多物流企业。

目前,该园区港口物流、国际贸易、国际中转等临港保税物流业务已逐步发展成为华南远洋集装箱进出口集拼、分拨、配送中心,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和保税贸易、保税加工制造为核心的产业基础坚实。

得益于利好的产业政策,以及便利的通关环境,这里吸引联想显示器、梅里埃南方配送中心、畅思得、俐通等项目落地,助力华为、小米等产业巨头延伸“全球服务”产业链条。

自2016年封关运作以来,截至2022年底,该园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5688亿元,为深圳外贸稳增长做出贡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