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集中整治“炸街”飙车行为
2023-01-18 08:16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公安集中整治“炸街”飙车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边夏) 近期,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的“炸街”扰民、危害交通安全的问题,深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交通等热点问题高度重视、重点督办,要求交警部门牢固树立“侦查思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相关警情大幅下降。

为从源头上减少“炸街”车辆,交警部门已联合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针对车辆修理场所和改装企业进行全面清查,对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违反法律规定进行改装等违法行为依法纠正处罚;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擅自承修、销售已报废机动车或者改装、拼装机动车的经营者依法处罚。

专项行动开展近4个月以来,深圳交警累计出动警力3.7万余人次,打击炸街飙车团伙39个,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16人,其中刑事强制措施7人、行政拘留321人、其他行政处罚2088人;行政处罚非法改装门店17家,查扣非法改装等涉案车辆1675辆。全市涉炸街警情大幅下降,其中重点区域炸街警情下降65%,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各类涉车违法犯罪风险隐患。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