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8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见实效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7日,在平安金融中心,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张程)“本次专题报告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引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下功夫、学以致用见实效’。”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陆续走进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团体和学校,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生活经历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全国劳动模范陆建新:深圳未来发展要继续“敢为天下先”

2023年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深圳金融企业专场活动”走进深圳最高楼宇平安金融中心。在这座自己参与建设的地标建筑里,百姓宣讲团成员、中建钢构公司首席专家陆建新,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宣讲人陆建新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40多年来,深圳的国贸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等超高层建筑都有陆建新建设的身影。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背后,反映的是改革开放中深圳经济的腾飞。陆建新指出,十年来,深圳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发展教育文化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累累硕果。

陆建新表示,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深圳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当初国贸大厦建设“三天一层楼”彰显着“深圳速度”,深圳未来发展也要继续“敢为天下先”,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企业:抓好基层党建,努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28日,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晓春在线上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2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办公室主任、党员陈鸿浩表示,“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研读,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塑造审计从业者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

2022年12月29日,吴晓春走进多丽工业园区的货拉拉司机之家,为20余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货拉拉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关保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了我们抓好新兴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未来,我们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2023年1月4日,百姓宣讲团成员、全国优秀律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深圳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江定航走进深圳市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湖投控”),为罗湖投控及其子公司正阳公司近40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罗湖投控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永平在聆听宣讲报告会后表示,“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国企党建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罗湖投控力量。”

罗湖投控党支部党员、招商运营部副部长钟高勇表示,“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积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培养扎实的理论功底,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在工作中重实践、求创新、提服务,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

社会团体: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动深圳红十字事业发展

2023年1月10日,深圳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副部长费英英作专题报告。会上,费英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和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结合民生福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提出了实践指引。

市红十字会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后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红十字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人道事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把红十字工作融入深圳“双区”建设宏伟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圳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效

2023年1月6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市承翰学校,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延华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和党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深圳市承翰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谈春华表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党员同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深刻领会把握;要见行见效、同心同德,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教师和党员纷纷表态,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学细悟、精读细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