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01-18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和团结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圳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以高质量的立法、高效能的监督推动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深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前还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8日召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