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项目迎重大进展 国道G107沙村隧道通车投用
2023-01-18 07:42
来源: 深圳晚报

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项目迎重大进展 国道G107沙村隧道通车投用

人工智能朗读:

国道G107沙村隧道通车投用_深圳晚报数字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粤交集宣)1月17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迎来重大进展,下午2时30分,国道G107沙村隧道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国道G107局部交通车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外畅内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以前车道少、道路窄,现在车道多、道路宽,开车更快捷方便了,真好!”经常行驶该路段的公园上城业主李先生开心地表示。

国道G107沙村隧道是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增城区广深大道西与凤凰城大道交叉口,全长560米,宽31米,其中封闭段9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该隧道具有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保畅通压力大、工期紧张等特点。

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管理处主任吴恩和介绍:“施工开始,我们参考国内外众多市政隧道的施工经验,组织参建单位与地方交警多方研讨协调,优化施工方案和交通组织方案,满足保畅通及施工安全需要,将施工对居民的影响尽量降低。隧道的最大开挖宽度达40米,且两侧辅道交通繁忙,项目采用分层分段台阶法,制定严格的管控制度及基坑动态监测方案,确保基坑开挖安全。在重要区域设专人管理,严控装运高度、运输速度,覆盖密闭运输,围蔽顶设除尘装置,将龙门吊与冠梁结合,保证施工材料运输效率,提前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集约节约用地和综合开发的先行试点工程,也是省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项目涵盖高速公路改扩建、国道G107改造、上盖空中公园、房地产开发等内容,建成后将对广东省盘活高速公路存量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开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除沙村隧道通车外,广深高速新塘立交改造工程项目已顺利完成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南、北入口广场的升级改造,正向2023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