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巷尾红灯笼添气氛
2023-01-18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街头巷尾红灯笼添气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新春佳节将至,深圳各大小区、公园、大街小巷挂起了一串串大红灯笼,不仅为市民带来阵阵暖意,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可谓年味十足。

1月16日,记者走访福田区天健花园、景茗苑、万科金色家园等居民住宅小区发现,各色大小的红灯笼高高挂起,格外鲜艳。有的物业公司还购置了年桔、中国结,小区放眼望去一派喜气洋洋。“之前过小年,看到小区挂上了红灯笼,仪式感满满,年味这就来了!”景田西小区的王大姐说道。

除了各小区用心营造新春年味,不少市民走在深圳街头、公园也欣喜地发现,红红的灯笼挂在路灯、绿树上,浓浓的春节气息扑面而来。1月16日下午,在深圳中心书城广场,一串串红色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前方不远处周边高楼林立、鳞次栉比,传统与自然、现代互相融合,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别有一番风味。不少路过的行人见到此景,不由得停下脚步,拿起手机合影留念。“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是个阴天,但是看到广场这一大片红灯笼,感觉真的是快过年了,心里很是高兴。”一旁的宝妈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一边拍照一边感慨道。

附近的莲花山公园同样是一派喜庆景象。莲花山公园主干道路挂起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绿树间满眼红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