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花学分类,添加一道环保绿!福田迎春花市开设“兔”爱分类展区
2023-01-17 23: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买年花学分类,添加一道环保绿!福田迎春花市开设“兔”爱分类展区

福田区在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何静)新春佳节购买年花年桔是广东市民的传统习俗,为了做好做细做精2023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引导市民养成年花年桔回收理念,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日前在福田区迎春花市主会场开展了以“福迎新春,‘兔’爱分类”为主题的迎春花市垃圾分类志愿宣传系列活动,将春节购花添年味这一美好生活行为融入福田区绿色文明生态建设中,为市民们美好生活添加一道环保绿。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田区迎春花市主会场设在厦西片区海田路及周边区域(深南大道至福华路段,主路口设在福华路),花市主会场还设置以“福迎新春‘兔’爱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展区,为期7天(1月15日-21日),可谓是“万花丛中一抹红”。

买花的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喜庆的逛花人群中,几道红色志愿者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身穿红色义工服的志愿者热情向花市商户、市民发放宣传册,图文并茂地介绍年花年桔如何处理,讲解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流程,使大家了解到“废弃过时”的年花年桔“浑身是宝”,分解处理后,可以存活的回植,“万紫千红又一春”,不能回植的堆肥处理,“化作春泥更护花”。

年花年桔投放指引。

据了解,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保障整个辖区的环境卫生,将于年后开启全区年花年桔回收活动。为全面深化落实该项工作,全域推进,全程管理,全民参与,切实提高年花年桔回收利用率,在全区推动变废为宝、绿色低碳的新文明理念。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