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吹响“攻坚重大项目”集结号 聚力高质量发展
2023-01-17 2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吹响“攻坚重大项目”集结号 聚力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朱德斌 邓梓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龙岗区七届二次党代会、龙岗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在街道重大攻坚项目上锤炼干部,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下午,横岗举行重大项目攻坚队授旗仪式,开展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第四期学习实践活动,街道领导李昆及组织人事办、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25名“青雁”计划培养对象参加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开展年轻干部“青雁”成长计划第四期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李昆传达了龙岗区两会会议精神,对全区2023年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深入的解读,并指出今年横岗街道将面临诸多利好,四联排榜城市更新、横岗南片区利益统筹、深圳第二眼科医院、大运AI公园等重点项目将相继落地,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年轻干部要融入龙岗区和街道发展大局,投身到重大项目攻坚一线中去,为横岗建设“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贡献青年力量。

image.png

重大项目攻坚队授旗仪式。

为更直观了解横岗重大项目情况,横岗街道组织“青雁”干部先后到四联排榜城市更新、横岗南片区利益统筹项目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土地整备中心和项目负责人的宣讲,“青雁”干部们对街道重大项目的现状、规划、进展和发展愿景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横岗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进一步坚定了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

image.png

参观学习。

现场参观结束后,“青雁”干部们围绕街道城市更新经典案例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进行了征地拆迁场景模拟演练,大家围绕谈判拆迁难题思考策略、出谋划策、畅所欲言,达到了学用结合的预期效果。

活动最后,李昆向新抽调到土地整备中心工作的干部以及新组建的重大项目攻坚队队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并进行了授旗,寄语“青雁”成员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决打赢土地整备攻坚战;要锤炼本领、冲在一线,在重大攻坚项目中增才干;要真抓实干、争创佳绩,确保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image.png

“青雁”干部们围绕街道城市更新经典案例开展座谈交流会。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围绕中心发展大局,实施基层党建“领跑”体系建设,聚焦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持续深入开展“青雁”计划,大力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选派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等攻坚任务上摔打锤炼,并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识别、考察、提拔干部,为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了解,横岗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全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龙岗中园区光学智谷横岗南片区,是龙岗区第二批平方公里级重点利益统筹项目,整备片区实施范围160.54公顷,主要包含金塘、金泉、牛始埔三大工业区,涉及六约股份公司及其下属5个分公司。依据最新分期规划方案,截至2025年,该项目将整备收储近40公顷产业用地和连片产业空间,打造超过150万㎡的新型产业用房,为百亿级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一体化引入提供了用地基础。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