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上镜 140 | 深圳花市开了!走,去行花街
2023-01-17 17:41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特上镜 140 | 深圳花市开了!走,去行花街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

广东人的新年从逛花市开始

在这里你能找到过年的仪式感

倍添喜悦与幸福

跟随镜头

一起看看人们逛花市的温馨瞬间

今年的深圳迎春花市有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全市还有N个购花点。1月15日,位于岗厦的迎春花市主会场启幕之即,人流如织。在罗湖,阔别7年之久的爱国路花市也回归了,自1988年起开办,2016年停办,爱国路花市是很多“老深圳”春节难忘的回忆,这次重新开市,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但依然有着熟悉的年味儿,让人惊喜连连。

开心逛花市,把花带回家

在花市,人们三五成群,迫不及待地走进五花八门的店铺,寻找合眼缘的年花。花市摊位上的种类繁多,不仅有金钱树、发财树、富贵竹等花木,还有各种盆花、鲜切花等。

象征“恭喜发财” “一帆风顺” “步步高升”等寓意的鲜花赢得了顾客的青睐,市民们俯身认真挑选花束,并拿手机拍下摆盆精致的花束,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买完花的人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回家的路,他们手上捧着的不只是鲜花,更是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

花市也是孩子们的乐园

很多小孩都是第一次来逛花市,他们对什么都很好奇,东问问西看看,不时还要和漂亮的花束合影。如果童话里的乐园有模样,那一定是花市的样子。

花市里,毛茸茸的兔宝宝吉祥物和分发礼物的小丑正在游街,孩子们兴奋地跑上前,紧跟着他们的步伐,抚摸着柔软的“兔”毛,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礼物。

最方便看到花市各个角落的位置,就是家人们的肩头。坐在上面,世界看起来更大了,五彩斑斓,充满奇趣。

在花市,收获更多惊喜

买花是为了过大年,但逛花市本身也是一种“过年”。这里有广东特色的醒狮表演,有招财进宝的“财神”送礼,锣鼓齐鸣,热闹非凡。

红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等待派发的红包......走进花市,人们从买花开始,一路欢声笑语,带着各式的年花和年货回家,在心底热切地期盼来年,会比今年更好。

去花市,寻年味

深圳迎春花市

将一直持续到1月21日除夕当天

还没有去花市的小伙伴们

千万不要错过了

拍摄/采写 读特记者 葛墨含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