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历 | 1月17日 16年前的今天 深圳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权
2023-01-17 1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闻日历 | 1月17日 16年前的今天 深圳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权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7日

16年前的今天

深圳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权

2007年1月17日凌晨2时38分,意大利都灵当地时间16日晚19时38分,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缓缓从信封里抽出信笺,郑重宣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这一刻,辉煌壮观的都灵皇家歌剧院大厅内,响彻了深圳人的欢呼声。

从200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深圳代表中国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起,两年多的申办历程里,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深圳全市动员、全力准备,最终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国际大体联的信任。经过国际大体联的考察评估、现场陈述和执委们的四轮投票,最终深圳力压喀山、高雄、波兹南、穆尔西亚等强劲的对手,获得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

深圳大运会于2011年8月12日-23日举行,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运动员在12天中挥洒青春激情,超越自我极限,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其中获得金牌的42个,共有14项赛会纪录被刷新。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战绩为75金、39银、31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雄踞榜首。

当年今日·深圳新闻

2022 深圳破产制度综合改革获评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

2022年1月17日,广东省高院发布消息,在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评选中,深圳破产制度综合改革入选。   这次评选是最高人民法院就司法改革成果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评选活动,也是全国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重大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被誉为全国法院改革的“最高奖项”。

2021 汕尾创新岛在深揭牌

2021年1月17日,汕尾市政府在南山区金融科技大厦举行汕尾创新岛揭牌仪式。汕尾创新岛建成投用后,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及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利用深圳人才、技术、共享科研设备等创新资源,形成“研发设计在深圳、转化落地在汕尾”的创新生态。

1988 深圳大学举行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1988年1月17日,深圳大学举行83级本科生毕业典礼,这标志着深圳培养出了首届自己的本科大学生。首届毕业的本科生于1983年9月深大开始建校时入学,包括经济系、法律系、管理系、外语系。首批毕业生有169名获得学士学位,5名被评为优秀生。

今日物种:东北刺猬

东北刺猬又名黑龙江刺猬,从这个名字,我们可知在深圳,它属于外来物种。东北刺猬有着肥矮的体型、锐利的小爪以及可爱的小眼睛。一只成年东北刺猬全身约有5000至8000根刺,除了头部和腹部,其他部位都覆盖着尖刺,一旦遇到危险,便会团成一个刺球,让敌人无从下口。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东北刺猬还会上树,有时会爬到两三层楼的高度觅食蜗牛等美味,随后又笨拙地摔下来。此时,它后背的尖刺互相交叠,提供完美的减震功能,保证它不在跌落时受伤。

今日名人

[美国]本杰明·富兰克林(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政治家、科学家、发明家。他不仅是美国大陆会议的代表及《独立宣言》起草和签署人之一,还是美国制宪会议代表及《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签署人之一,被誉为“美国建国之父和民族之父”;他曾进行多项关于电的实验,发明避雷针,并最早提出电荷守恒定。2006年,被评选为影响美国100位人物第6名。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