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续芬芳,回收利用新风尚!南澳开展“时令”垃圾专项回收宣传活动
2023-01-17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花年桔续芬芳,回收利用新风尚!南澳开展“时令”垃圾专项回收宣传活动

南澳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朱世光春节临近,市民朋友们开始忙碌着选购寓意美好的年花年桔。为引导市民正确分类处置年花年桔,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在三南文体中心广场开展“年花年桔续芬芳 回收利用新时尚”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设置了趣味游戏区、创意体验区、知识宣讲区三大区域,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居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更直观、更好地了解年花年桔的回收处理知识和方法,有效促进了居民群众关注年花年桔收运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将分类减量行为融入日常生活当中,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居民朋友通过趣味游戏学习相关分类知识。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过后将会有大量的年花年桔遭到遗弃,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居民深入了解年花年桔的处理方式和渠道,并以年花年桔的处理为开端,引导群众将此类“时令垃圾”变废为宝,提升回收利用率,从而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目的。

工作人员介绍年桔年花分类收运处理知识。

据了解,2023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活动的第8年,同时,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也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重点工作之一。南澳提前谋划部署,积极组织收运企业和宣传队伍进行筹备宣讲宣传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尤其突出向商家、居民宣传普及年花年桔的回收处理知识,了解年花年桔预约收运的流程和操作方法,累计发放宣传单张1000余份,在辖区内物业小区(城中村)、学校和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张贴海报800余张,有效宣传年桔年花分类收运处理知识,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废弃年桔年花,鼓励居民循环利用,为年后年花年桔收运实现前端“全覆盖、分类化”收集,中端“信息化、专业化”运输,末端“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深圳建设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市。

接下来,南澳将继续加强年花年桔分类处理与宣传回收工作,秉承“应收尽收、全量处理”的工作原则,提高居民参与年花年桔回收积极性,确保辖区年花年桔回收工作稳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的氛围。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