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再添上市公司!中国最大水果零售企业百果园集团登陆港交所主板
2023-01-17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再添上市公司!中国最大水果零售企业百果园集团登陆港交所主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潘峰)1月16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深港两地同时敲锣的浑厚声响,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果园集团)正式登陆香港交易所主板,证券代码为2411.HK,盐田区再添一家实力雄厚的上市企业。

深圳主会场敲钟画面。

百果园集团是盐田辖区企业的优秀代表,深耕水果零售领域,经过全渠道、多品类、优服务的发展布局,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坚朋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百果园集团以此次上市为新的起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盐田区、深圳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与百果园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据了解,百果园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水果零售企业,同时拥有国内水果行业最大的分销网络,2001年成立于深圳,经过20余年的发展,线下门店网络共有5645家门店,遍布全国22个省市的140多个城市,现已成为集水果生鲜采购、种植技术支持、采后保鲜、物流仓储、标准分级、营销拓展、品牌运营、门店零售、信息科技、金融资本、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大型连锁企业。

近年来,盐田区紧紧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营商环境改革,通过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厚植技术创新土壤,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因地制宜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条件、最舒心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2020年,得益于盐田区高质量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百果园集团选择进驻盐田,总部大楼已于去年9月封顶,届时,整个集团将搬至盐田办公。目前,该企业正紧抓“零售品牌”“批发服务”“品类品牌”等方面业务,加紧筹建百果园大生鲜产业数字科技中心,并将以上市为契机,通过构建生态圈及赋能合作伙伴,持续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与发展,一个全新的水果大王“百果园”正在盐田加速崛起。

[编辑:陈琳君 黄紫茵]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