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儿媳接95岁新冠重症阿婆出院
2023-01-17 11:15
来源: 晶报

七旬儿媳接95岁新冠重症阿婆出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1月16日上午9点,70多岁的何阿姨到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准备接95岁的婆婆出院。何阿姨告诉记者,她是深圳本地人,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1974年,她与阿婆的儿子结婚,到如今,阿婆已经跟她生活了快50年。这50年的时间,阿婆都是和她一起过年。2022年年底,阿婆在全家第一个感染新冠,之后她和丈夫也感染了。所幸她和丈夫的症状不重。10天前,因阿婆咳嗽不止,何阿姨与丈夫决定将阿婆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床位挺紧张的,得知华南医院有床位,环境和医疗水平又好,就过来了。”对家婆在医院受到的悉心照料,何阿姨表示很感激。“我孙子都20岁了,我们家是四世同堂。我和阿婆在一起过了几十个春节了,接阿婆回家过春节是大家的心愿。”

深大附属华南医院胸心外科主任高旭辉介绍,阿婆来院时咳嗽超过两周,CT显示双肺肺炎,血压也有点高,病情比较严重。现在阿婆已经能下床活动了。“目前阿婆肺部感染已经基本吸收。来的时候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启动了多学科会诊,治疗效果很明显。”高旭辉指出,医院收治的危重症患者中,70岁以上老人占大多数。他提醒,新冠病毒感染对高龄老人危害较大,家中有老年人的要格外注意。“一旦感染病情通常都比较严重,需要多学科共同治疗,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据悉,目前华南医院ICU床位已扩增一倍至30张,另设可转化的监护床位30张,自2022年12月初以来已累计接收重症患者325名,其中包括龙岗五院、华侨医院等转诊的重症患者40余名。


[编辑:单铭捷]